南投防水閘門推薦一間廠商來幫我家安裝,為什麼南投還要裝防水閘門呢?南投是台灣唯一沒靠海的縣市,因為沒有靠海,一般人會既定映像的認知,南投是不會淹水的,這個既定印象從我從台中搬來南投定居後,徹底地打破改觀。之前住在台中靠海邊的鄉鎮清水區,會淹水很習以為常,因為工作關係搬來南投,五、六月時期,間歇性的暴雨,可能是對流雲層旺盛,突如其來的大雨,就把南投市淹地遍地哀嚎,這種來的快去得快又強大的陣雨,老一輩的耆老還會稱呼為「獅豹雨」,代表兇狠又快速。

無標題-4.jpg

可以大概來形容被虎豹雨突襲的鎮上,街道泥水遲遲不退去,水溝裡的水持續往上淹,最危險的還是南投市貓羅溪的溪水暴漲,那更是危險,大多數的民眾都是透天建築物,我家也是,透天住家的騎樓和一樓,面對突來的暴雨,就算用最快的速度搬離貴重物品,在快也沒積水來的快,於是停在一樓的汽車和機車,就免不了變成了泡水車,排水系統比較差的地區,泥水是直接從家裡的排水孔倒灌進來,防不勝防,就在幾次的淹水後和鄰居聊到,他們也習慣成自然,如果不能解決問題,就只能和問題和平共處,我在自己的FB分享照片呈述這次淹水的慘劇,我之前在清水的鄰居趕快跟我說了一個很有用的資訊,那就是去安裝防水閘門,他說雖然防水閘門只能治標不能治本,但最少不要讓泥水淹進屋內才是最重要的,我又問了他南投防水閘門推薦廠商有沒有資料?他說他在高雄的阿嬤老家也有裝,是給一家叫高高順的廠商做,聽說他們公司全省都可以做,我馬上上網去搜尋這家高高順,發現真的不少網友推薦,實際的分享文章或是實際的現場照片,都加深我要趕快安裝防水閘門的決心。

無標題-3.jpg

打電話過去客服,他要我加Line帳號聯絡,而且還要我主動加,因為他是官方帳號無法加人,老實說轉來轉去有些麻煩,但是Line有個好處是隨時都可以很即時的得到資訊,包括和我約丈量的時間,傳給我估價單,還有最後實際安裝的時間,現在的人還是挺依賴網路軟體的,一切都準備就緒,就等防水閘門的安裝。

安裝的當天我也在現場看工班怎麼做,原來一開始要在門口先挖一道護城河,然後再把金屬的載具放到護城河裡面加水泥固定,門兩側的兩隻金屬柱子則是用鑽牆的螺絲加上斯利控固定,而且這些材料好像要等上一陣子讓它乾才台能繼續往下做,雖然原理很簡單,但實際做下來也要4~5個小時,最後師傅問我那個擋水的金屬板要放哪?我說直接放在我家倉庫用直立式的,師傅還特地再打一個固定架,還有一個色彩鮮豔的工具箱,據說這兩項服務是贈送的,別家可能有的需要加購,師傅說因為水泥未乾不能碰水,所以兩三天後照著他教的組裝方式,把防水閘門組裝起來,用水管或水桶去潑防水閘門底部,這樣就可以知道防水閘門是擋水一流的神器了!這東西裝了以後,或許我就可以坐在門內看著河道的小魚游進街道裡面,要不要配個抓泥鰍的歌會更適合?這只是腦補,衷心的還是希望天災可以可憐可憐南投人,不要再用這麼可怕的暴雨來讓南投居民難過,二來也盼望這個防水閘門發揮功效,如果下一次還會淹水,我家可以因為花了這四萬塊而避免於難,知道這個資訊,我也要去分享給附近飽受淹水所苦的鄰居,有錢沒錢裝個防水閘門好過年!好過劫才對!

167727.jpg

高高順#的師傅也希望我們幫忙多多推廣,因為這也是在積功德,讓很多老一輩的居民不用因為清理家園而弄個疲憊又受傷的,南投防水閘門推薦這家,真的可以免去很多水災後的後續雜事,就像我家的汽車機車變成泡水車要去花大錢維修之類的。
丈量計價還有說明影片耶!^___^

arrow
arrow

    南投小公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